J.Helium

A time to tear, and a time to sew.

囤文的号

【AC乙女向】【Malik/reader】北风与太阳 3

分级:PG

性向:F/M

原作:刺客信条1

配对:Mentor! Malik/Novice! Reader

梗概:北风与太阳较量,以成功让旅人先脱下斗篷为胜。一方刮起强风,使旅人将自己裹得更紧;另一方放出光与热,旅人不久便汗流浃背,脱下斗篷。

警告:现代AU,天雷玛丽苏OOC,全篇胡扯瞎掰,逻辑混乱,快餐式爽文

说明:在相对容易的现代AU下试着搞一下马馆长。整篇文都是一时兴起的产物,画风谜之少女,大家就当黎凡特兄弟会翻拍的《近距离恋爱》看吧

 

前文:chap1 chap2

!本章存在大量少女粉红泡泡(读作玛丽苏OOC)!

 

 

 

第三次趁学生们埋头抄笔记的空闲扫视整个教室后,马利克终于明白了那种冰冷的异样感从何而来。

 

你不在这里。四个月来头一次,你翘了他的课。

 

生病了?和男友跑出去约会了?心不在焉地走在路上然后被车撞了?马利克骤然发现自己竟开始在脑中为你的缺席搜寻可能的理由,这让他在嘴里尝到了淡薄的烦躁。他当然不关心你在哪儿,你不来更好,他终于可以不受干扰地上完一堂课了。没有意味不明的注视,没有你来我往的较量。除了舒心,他不该感受到别的情绪,尤其是担忧。

 

你在第一排座椅上的位置被一个瘦削的女孩占据。出于某个他也没想明白的原因,马利克点了她回答问题。对方不必要地站了起来,紧张地支支吾吾,给出了一个勉强和正确沾点边的答案。他挥挥手让她坐下,心中的烦闷不知为何因此雪上加霜。

 

他继续讲课;这节课的内容是埃及神话的演变历程,本该是你最感兴趣的主题——他记得你是多么喜欢那些光怪陆离的故事,兴高采烈地收集一切相关周边,在背包上别满了卡通版神祗的胸针。来,导师,选一张吧。你在他的柜台上抹开魔术扑克牌般摆开一排明信片。就当是教师节礼物好了。

 

少拿自己国家的习俗糊弄人,这里的教师节早就过了。马利克虽然这么说,但最终还是拿走了一张玛阿特。之后他把它随手塞进了某个地方,接着便忘却了它的存在。他在讲台上翻过一页书,一个以伊西斯开头的句子在他眼前闪过,抓住了他的注意力:她比无数的凡人更叛逆,比无数的神明更聪明。不错的描述,正符合你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小鬼。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马利克啪地合上了那本书。够了,今天他想起你的次数已经太多了。

 

 

 

没了你自作主张的陪伴,马利克下课后在校园中行进的速度快了一倍。经过广场时他却不得不又慢下来,因为喷泉旁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人,一副有大热闹可看的架势。大约是奥迪托雷又在表演吧,马利克漫不经心地想。众所周知,艾吉奥是个小有名气的Youtube翻唱博主,其粉丝一致表示他的作品“难听到别具一格”。

 

马利克没有聆听同僚一展歌喉的兴趣,正想走开,人堆边缘的一些学生却注意到了他。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实在诡异,让他收紧了嘴唇:一个接一个,人们纷纷向两边退开,仿佛他们是被分开的海水,而他是摩西。原本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此刻自动为阿赛夫教授让开一条宽敞的道路,直通喷泉。寂静像波纹一样扩散开来,兴奋的讨论在几次呼吸之间变成了窃窃私语。

 

男人站在原地,没有立刻听从人群给出的指示。压抑的议论被风切割成支离破碎的词语,再吹进他的耳朵里;他听见几个暴躁的动词,两三个陌生的名字,他自己的名字,以及你的名字。

 

对于年复一年与情报打交道的他来说,这些只言片语就足够让他描画出事件的轮廓,也足够让他迈步,踏上这条几秒钟前形成的路。马利克相信自己一向准确的直觉,因此,当他看见水池前的你骑在另一个马斯亚夫公民身上、一拳拳痛殴他的脸时,他心中涌起的情绪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是意料之中的无可奈何。

 

果然是麻烦中的麻烦。马利克默默在心中计算今天他得加多长时间的班来处理你惹出来的乱子。你还有什么招数是我没见识过的?

 

兄弟会鼓励未来的刺客们互相切磋,加之年轻的学徒之间常有意气之争,选择打一架来解决问题的人不在少数。不成文的规矩总的来说只有一条:牢记自己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解决对方。马利克看着你的拳头带着风砸向身下人的侧脸,确信你已经完全把这一点抛到了脑后。一声吃痛的闷哼显然不能让你满足,你又挥出狠辣的一拳补在他的下颌,引起新的惨叫。无力还击的男生徒劳地试图用手挡住脸,腿在地上不住地蹬着,想要把你掀下去,却屡试屡败。几米外的地上坐着另一名受害者,用手背擦着脸上的鼻血,胆怯地观望着,不敢过来搭救他的同伴。

 

平日里黏人的、宠物般的狐狸抹去了无害的笑容,露出了噩梦般的满口尖牙。

 

马利克喊出你的名字,吼声在广场中回荡,不少学生缩了缩脖子:“够了,住手!”

 

你仿佛聋了,没有给他任何反应。你从对手身上站起来,后退一步,抓住那男生的衣领,单手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无视了对方的求饶,你像扔一麻袋土豆那样把他粗暴地掷到喷泉水池的大理石边沿上,踹了他一脚,使他面朝水池趴着。你的袖子褪至手肘,露出缠绕在手腕与手掌上的白色拳击绷带,浸透布料的新鲜血迹明艳地吸引着视线。

 

“——永远,”你揪住他的头发,每咬牙切齿地挤出一个词就把他的头按进水池里,几秒钟后再哗啦一声拎起来,周而复始,“不许,”摁进水里,拉起来,“再那样,”男孩在水底下发出响亮的咕嘟咕嘟,在头被拽出水面的短暂间隙里拼命吸气,“说他!”

 

“够了。”马利克的手搭上你的肩膀,寻到你的关节,用力捏了一下。你的一整条手臂顿时短暂地失去了知觉,手里拎着的人因而滚落下来,无力地跌坐在水池边,不住地剧烈咳嗽。他的同伴们趁机上前,把他拖回了人群里。

 

事态得到平息,围观的人群开始慢慢散开。马利克仍然按着你的肩膀,不由分说地施加力度,逼迫你转过身来面对他。你下意识地想要挣脱,那只你肩膀上的手却仿佛由钢铁铸成,抓着你,掌控着你,让你除了听从他的指令以外别无选择。

 

年轻的学徒在他面前急促地喘息着,胸脯上下起伏,发白的嘴唇微微颤抖。暴怒激起的肾上腺素失效后,剧烈运动的代价开始显现。年长的刺客微微弯下身,视线与你不知所措的眼睛平齐,确保你毫无保留地接收到他锐利如鹰的目光。“清醒了?”

 

他没有从一贯口齿伶俐的你那里收到任何回答。你呆呆地看着他,像个刚从一场长梦中醒来的人,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何地。马利克打量了你一番,你的头发乱得像刚在狂风里走了一遭,额头擦破了,眼角处有一道危险的划伤,嘴角微微肿起。看来你也不是完全没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意料之外的发现:在他的审视之下,你的脸颊逐渐浮上了不合时宜的粉红色。

 

一绺发丝黏在你唇角半干的血迹上,马利克叹了口气,松开你那被他捏得发麻的肩膀,为你把头发拨开。“跟我走。”

 

你乖乖地照做了。他大步走在前头,而你亦步亦趋,不发一语。这正像是你和他的日常相处模式——追随与被追随,只不过这一次你沉默如哑巴,连脚步都没有了声响,与往常的聒噪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若非在一面镶嵌在墙壁上的镜子里看见了身后的你,马利克险些以为你半途溜走了。那短暂的一瞥中,你低垂着眼睛,看不清表情,温顺地跟在他身后,仿佛被他牵在手中的家畜。一只暂时被驯服的狐狸。

 

马利克征用了走道旁的一间小型会议室。他锁上门,拉过一把旋转椅坐下。两次偏头后,他单手取下了黑框眼镜,搁在手边的桌上,发出轻轻的咔哒一声。马利克打了个手势,你默默地在他对面的空椅子上坐下。

 

“我问,你答。”马利克叠起双腿,“和你交手的那两个人是谁?”

 

“同级的政治系学生,”你低声回答,脚尖在地上拖来拖去,“阿巴斯的学徒。”

 

果然是兄弟会内部矛盾,和他猜想的一样。“注意你的称呼。无论你对他有怎样的私人评价,他都是你的前辈。”

 

“随您吧。”你哼了一声,而他没有错过你微小的撇嘴动作,“他们是阿巴斯导师的学徒。”

 

“也是你的兄弟。”马利克指出,“伤害兄弟是严重的过错,而我相信你是明知故犯。”

 

“‘伤害’?”你吸了口气,睁大了眼睛,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他几乎从中听出了委屈,“是他们自找的!也是他们先动手的!我——”

 

马利克张开五指,在空中收成拳。一个代表停止的手势。“街头混战也好,骑士决斗也好,我不关心。”他屈起指节,揉了揉太阳穴,“你可以收下我的保证。一旦阿巴斯·索菲安知道你对他的学徒做了什么,经他之手,人事部门对你的行为作出的评定必定会比一场斗殴严重千百倍。”

 

你张大的嘴巴闭上了。马利克俯向你,鸦羽似的长眉以一种好看得出奇的方式皱起来,深棕双眼微微眯起,其中严肃的锋锐让你的心脏不由自主地收紧,呼吸受阻。为什么有人只是认真地看着你就能让你的胃绞起来?这真不应该。

 

“听着,”他缓缓地说,声音低沉,饱含力度,“我是导师中唯一在场的人,我是唯一有资格为你辩护的人。我需要从客观的角度了解你们之间的冲突。我得到的有效信息越多,就越有可能为你减轻处罚。如果你坚持要像个小学生一样和我计较某些无谓的细节,那么请自便。当你被兄弟会除名的时候,我绝不会为你说一个字。”

 

听到“除名”让你瑟缩了一下。抓住狐狸颈后的皮毛,把它拎起来。“我知道你不是那种冲动行事的人,”马利克重新靠回椅背上,拉开他和你之间的距离,“现在告诉我,你为什么动手?”

 

你咬了咬嘴唇,“他们……”你不情不愿地开口,“他们说了一些我无法忍受的话。”

 

“什么话?”

 

“……那不重要。如果您要为我辩护,这也帮不上忙。”你的视线对着自己的脚尖,身体紧绷得像一块钢板,声音也硬邦邦的。

 

“那由我来决定。”马利克冷静地否定你。

 

房间里就此陷入了沉默。你紧咬牙关,不知道是在经历激烈的内心斗争,还是下决心保守秘密。马利克闭了闭眼,耐性告罄般叹息了一声。“和我有关?”

 

你蓦地抬起眼睛,满是惊疑。“什……”

 

“而且不太悦耳,是吧?”

 

“您怎么知道——”

 

“我没有义务告诉你。”马利克发现你这副被他搞得晕头转向的挫败模样很有些赏心悦目,“你可以选择回答我的问题,或者,你更愿意我直接去问他们?”

 

你抬起一只手:别。你控制着深呼吸的幅度,用力交握的双手指节泛白。下一秒,你的身体松了劲,脊背与肩膀沮丧地塌下来,整个人散发出颓废的气息。马利克的经验告诉他,一旦流露出这样的迹象,审问对象就要松口了。

 

“他们说您是个无药可救的残废。”你平板地低声背诵着刺耳的言语,好像这样就能藏起自己的情绪,越来越明显的颤抖却使你露了馅,“他们说您配不上现在的地位,根本无法履行导师的职责。他们说您早就丧失了刺客的能力,既无法传授学徒技巧也无法执行任务,靠着阿泰尔导师才能留在兄弟会里,比起刺客更像个办公室里的秘书……”

 

你像一只栖在枝头的小型猛禽那样歪歪头,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你并不生他的气,只是有点无可奈何,如同不得不向老师认输的弟子般垂头丧气。狐狸踩进了陷阱

 

“他们侮辱您的名誉,而我无法忍受。我要求他们闭嘴,向您道歉,而他们提议‘用他们的方式来’。所以我如他们所愿,把他们揍了一顿,因此错过了您的课。这样够了吗?您还有别的问题吗?”

 

电光石火间,马利克的脑中仿佛唰地拉起了一块一直垂闭的深红帷幕,露出了后头他本该早就意识到的许多件事。譬如,你大概找了一本书那么多的问题和借口,就为了在他身边多待一会儿;再比如,你把那些小玩意藏在补给里送过来,既是认为直接送出他不会收下,也是因为不好意思;你永远坐在第一排,因为那里离他最近;你在非工作时间在他的据点外游荡,只是希望能碰运气遇上他;哪怕回报只有生硬的感谢,你也愿意顶着他的嘲讽帮助他,因为你当真觉得荣幸。你在乎关于他的每一件事,所以几句毫无意义的轻慢之词就能让你那聪明脑瓜全线崩盘,明知道会惹祸上身,也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和同辈在沙尘中扭打。

 

你,这个命运女神派送给他的大麻烦,确实愚蠢地、幼稚地、认真地爱着他。

 

 

 

TBC

 

普通校园恋爱剧:女主被人背后嘴臭,男主听见了,为女主重拳出击

兄弟会校园恋爱剧:导师被人背后嘴臭,学徒听见了,为导师重拳出击

 

这一章感觉没写好,憋第四章去了


评论 ( 29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Heli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