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elium

A time to tear, and a time to sew.

囤文的号

【AC乙女向】【Malik/reader】北风与太阳 1

分级:PG

性向:F/M

原作:刺客信条1

配对:Mentor! Malik/Novice! Reader

梗概:北风与太阳较量,以成功让旅人先脱下斗篷为胜。一方刮起强风,使旅人将自己裹得更紧;另一方放出光与热,旅人不久便汗流浃背,脱下斗篷。

警告:现代AU,天雷玛丽苏OOC,全篇胡扯瞎掰,逻辑混乱,快餐式爽文

说明:在相对容易的现代AU下试着搞一下马馆长。整篇文都是一时兴起的产物,画风谜之少女,大家就当黎凡特兄弟会翻拍的《近距离恋爱》看吧




你被调到他的辖区的第一天,马利克心中就产生了这种神谕般的预感:你是个大麻烦。

 

是,有很多学徒招他烦,他们在他那伪装成书店的据点里毛手毛脚地对待书籍,提交毫无逻辑可言的任务报告,干活的时候偷懒耍滑。你并非其中一员,惹他心烦的方式却独树一帜;不谈工作态度,你实在给了他太多理由不喜欢你。你太活跃,太油嘴滑舌,太爱开没品玩笑,笑声太大……要是马利克导师愿意屈尊纡贵为你这个小小学徒特意抽出时间,他可以这么“太”上一整天。然而,如果他必须给所有这些不受欢迎的特质排个序,冠军宝座的归属毫无悬念:你太喜欢缠着他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难缠的小孩。”坐在兄弟会的内部酒吧里,马利克用他的右手打出斩钉截铁的手势,不容置疑地下了总结,“她就像是把所有时间都用来跟踪我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她都能找到出现在我身边的理由。”

 

马利克的据点靠近马斯亚夫大学后门,坐落于苦楝树掩映下的小巷中。出于一个近几年才开始运作的志愿计划的缘故,兄弟会的学徒与该校学生有部分重叠。最近,马利克受一位将要远行的友人所托,为他在大学里代讲一个学期阿拉伯-伊斯兰文化史和埃及学。现在他开始有点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了,因为你。

 

每当马利克站上讲台,他必定会发现你托着下颌坐在第一排,面带微笑地看着他,桌面上还像模像样地放着课本和笔记本。这些雕虫小技骗不了马利克·阿赛夫,他很清楚你动机不纯(这种可能性占90%,剩下10%是用心险恶),原因显而易见:你一直在直勾勾地盯着他瞧。

 

绝无忽视或弄错的可能,从头到尾,你的目光始终黏在他身上。哪怕背过去在白板上写字,他都能感觉到你的视线细针般扎在他背上。等他转过身来,眼前就又是那张无害的笑脸,让他后背发冷。这诡异的注视几乎就要让他问出来了,但理智——还有骄傲——最后阻止了他。

 

马利克相信,在直接询问意图之外有更好的方法让你知难而退。因此,下课前三分钟,他当着一百多个学生念出了你的名字:“小姐,请告诉我,在木乃伊上检测到什么物质可以证明此人死时感染血吸虫病?”

 

收拾书本的嘈杂声中夹杂着学生们嗡嗡的小声议论。马利克的指尖轻轻敲打着文件夹的塑料壳,等着你脸上的微笑褪去,蠕动几下嘴唇后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不知道,然后从此知趣地安分上课,或者干脆就此从他的课堂上消失。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不会在课本上,也不会在这节课的阅读材料上。或许在推荐书目上?但那几本大部头垒起来都足够砸破人的颅骨了。一个心猿意马的、整节课都在盯着教授看的学生,有可能在上课之前把它们都读完吗?

 

你用行动告诉了他到底可不可能。

 

“循环阳抗原,教授。”你上半身向前倾,微微抬起下巴,平静地与他对视,“一种甘油蛋白质,在血吸虫内脏中回流,使用酶联免疫吸附检测,也可用来确诊活人是否患有血吸虫病。在此之外,用X光探测病理钙化状况以及用显微镜检查虫卵也是可行的手段。”

 

学生们发出的噪音并没有明显的变化;阿赛夫教授提了一个刁钻的问题,某个做足了功课的书呆子答上来了,仅此而已。这就是他们眼中方才在讲台与听众席之间发生的小小较量的模样。

 

马利克闭上眼,捏了捏眉心。他在这二十年中见识过太多意料之外,你还没那个让他挫败或恼怒的能耐。现在他感受到的只有些许疲累,像是刚给一条不听话的狗洗了个艰难的澡。“正确,下次记得不要回答我没有提的问题。”他干巴巴地说,“后天见,诸位。”

 

自此之后,每次下课铃敲响,马利克一定会看见你在众多好学的历史系学生中脱颖而出,第一个冲上讲台提问。接着,你会像追踪血腥味的鲨鱼一样紧紧咬在他身后,与他一前一后走出教室,站在楼梯间等电梯,下楼,走出教学楼,穿过广场,一路跟到校门口才罢休。更烦人的是,马利克还不能装作看不见你,因为途中你不停喋喋不休地提出一个又一个让他烦不胜烦但又确实值得解答的问题。

 

性格使然,马利克并不热爱他的教师兼职,他对学生提问的态度好比当代普通中产家庭对第四个孩子的态度:来了就算了,不来更好。可你的问题实在太他妈多了,他几乎怀疑这是针对他上次刁难你的报复,否则这小混蛋上哪儿找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

 

即便走出学校,他也别想摆脱你。提交完任务,你赖在他的据点里不走,说阿泰尔导师命令你来借本书,然后以找书为由继续在一排排书架间赖上半个小时,用嬉皮笑脸的奉承应付他尖刻的嘲讽和抱怨。当马利克要你向他出示最高导师的手谕,你就摆出一张无辜的脸:我只有口谕,如果您不信,可以亲自询问阿泰尔导师。马利克一边警告你他会查证你的供词,一边很清楚自己才不会为了这种破事给阿泰尔打电话。

 

更多的时候,你使用的是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借口。隔三岔五,你会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以跑腿的名义前来,带着补给拜访据点,靠在柜台上试图把他拉进一场愚蠢的闲聊,然后被他赶开。马利克本能地怀疑你看似平常的举动(所有跟你相关的事都值得怀疑),因此在你走后打开包裹一一检查,确认没有可疑和危险物品,接着又在电脑上调出当初提交的清单,列了张表格核对种类与数量。刺客导师的谨慎得到了回馈,比对的结果告诉他,补给中的某些东西虽然确实是他需要的,但他却从未向后勤申请过。

 

马利克没有在你下次来的时候以此质问你,反之,他不动声色地将补给全盘收下,只是每次在你离开后把有问题的几样挑出来,单独收起来。过了两个月,那个小柳条箱就被填满了。他不得不一件一件地将它们从箱子中拿出来,陈列在桌面上。

 

现在,这些来路不明的收藏的阵容已经十分壮观了:焚香,茶叶,盆栽绿植的种子,钢笔,用来替换那些丢失的国际象棋棋子的皇后与城堡,修复书籍所用的黏合剂、专用刀与软性薄纸。或者他也可以用一个名字来称呼所有这些东西,比如,来自你的私人赠予。

 

马利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感到头疼日益严重。他再一次向书店裹着淡淡焚香气味的空气提问:这个聪明又狡猾的学徒到底想要什么?是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好处,还是单纯想拿他寻开心?

 

空气当然不会回答他。让一个学徒占据自己太多思绪是荒唐的,但他得承认自己拿不出答案。他自己的学徒年代已经十分久远,在尘封记忆中泛黄发脆,失去了参考的价值。当年他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他实在想象不出来一个学徒为什么要浪费时间精力这么做。见鬼,现在的小孩都在想些什么啊?

 

 

 

杰贝尔的杯子早就空了,但还是耐心地听他讲完才向酒保招手。“真是奇异的故事。不过心怀庆幸吧,和在我那里的时候相比,她已经相当老实了。”

 

“这就是你把她扔给我的原因?”马利克把拳头——不是酒杯,因为他固执地到哪里都不喝酒——砸在桌面上,发出沉闷但音量不可忽视的响声,“原来你那条留言写作‘我觉得你们俩会很有共同语言’,读作‘我觉得只有你才能管得住她’?”

 

“啊,兄弟,别这么说。我也没有说错嘛。”杰贝尔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而拉尔夫在旁边吃吃地笑了起来,“你们俩确实很有共同语言啊。”

 

“解释你的醉话,或者让我叫个代驾送你回家。”

 

拉尔夫伸长手臂,把那杯刚刚送到杰贝尔面前的酒推到了马利克面前。马利克还没来得及拒绝,拉尔夫就一脸肃穆神圣地举起了自己的杯子。

 

“恭喜你啊,马利克大师,”拉尔夫向皱起眉头的马利克致敬,“你拥有了一名年轻的爱慕者!”

 

 

 

 

TBC

 

俺不是大学生,所以不要指望我生动真实地描写大学生活了

应该会在四到五章内完结?作为一只鸽子精,我目前最高的填坑记录是两章。如果有人看这篇的话,我说不定能打破这个诅咒把它写完……是的,我在厚脸皮地明示大家给我评论以及和我互动,这是我最大的动力之一,please(骂我的就不必来了,直接拉黑就好

评论 ( 21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Heli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