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elium

A time to tear, and a time to sew.

囤文的号

【AC乙女向】【Malik/reader】北风与太阳 5

分级:PG

性向:F/M

原作:刺客信条1

配对:Mentor! Malik/Novice! Reader

梗概:北风与太阳较量,以成功让旅人先脱下斗篷为胜。一方刮起强风,使旅人将自己裹得更紧;另一方放出光与热,旅人不久便汗流浃背,脱下斗篷。

警告:现代AU,天雷玛丽苏OOC,全篇胡扯瞎掰,逻辑混乱,快餐式爽文

说明:在相对容易的现代AU下试着搞一下马馆长。整篇文都是一时兴起的产物,画风谜之少女,大家就当黎凡特兄弟会翻拍的《近距离恋爱》看吧

 

前文:chap1 chap2 chap3 chap4

 

本章采取了视频日志的格式。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2019 assessment.mp4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受访者:马利克·阿赛夫

采访者:无

地点:马斯亚夫总部-个人办公室

 

[视频开始播放]

 

[马利克坐在一张棕色的木质办公桌前,戴黑框眼镜,身上穿着黑色高领毛衣。手边放着一个米色马克杯,大衣挂在椅背上]

 

马利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拿起平板]接下来是……编号为A-329的学徒的年终评定。

 

[明显的皱眉和停顿]

 

马利克:今年六月份,A-329被移交至我的辖区。经过半年的观察,我发现她对纪律缺乏应有的敬畏,常有些……与工作无关的新奇想法,并且有感情用事的趋向。她似乎天生喜欢以一种玩笑的态度待人接物。一言以蔽之,不够成熟。在正式成为刺客之前需要更多历练。

 

马利克:但不可否认,她的履历非常优秀。[竖起平板,向镜头展示报告]百分之百任务完成率,从未失手。[手指从左至右滑动屏幕,切换到另一份报告]训练评分远远超出平均值。作为她的教授,我看到她的学术表现也保持着同等的水平。迄今为止,她唯一被记入个人档案的不良记录,[再次滑动,屏幕上显示一份处罚通知书,底端有马利克、阿巴斯和拉尔夫的签名]是半个月前的一起斗殴事件。

 

马利克:[放下平板,短促地叹息]而我对此也负有一定责任。

 

马利克:总的来说,A-329的思维非常灵活,善于临机应变,也已经证明自己拥有良好的抗挫折能力。[嘴角轻微抽动]我相信诸位一定也注意到了,这些正是现阶段许多学徒所缺乏的品质。

 

马利克:尽管我不赞成让A-329得知我接下来要给出的评价——她很容易过度骄傲,但她确实是……[掐了掐眉心]……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学徒之一。

 

马利克:[将手放回桌面,直视镜头]因此,我申请将训练她的权限全部向我开放。我比其他的教员更了解她的秉性,且已经与她建立起了,[轻声咳嗽]某种程度上的联系。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由我来训练她将会事半功倍。

 

马利克:她是个极具天分、同时也具备高度不确定性的学生,迫切需要一些教导,一些打磨……如果以正确的方式培养,她将来会为兄弟会做出超出预期的贡献,甚至可能……[停顿,没有继续说下去]

 

马利克:请将这份视频文件抄送人事部主管,我希望在三天之内得到回复。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Re: 2019 assessment.mp4

日期:2019年12月29日

受访者:A-329

采访者:玛利亚·索普

地点:马斯亚夫总部-会谈室

 

[视频开始播放]

 

[玛利亚坐在摄像机方位,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你坐在桌面另一边,穿着灰色连帽衫,双手放在桌上,指尖相抵]

 

玛利亚:接下来你将帮助我们完成对马利克·阿赛夫的年终评定。这份视频将和你之前填写的问卷一起提交,请务必保证你所提供的信息真实无虚。

 

你:不好意思,女士,在开始之前我能先问您一个问题吗?

 

玛利亚:你已经这么做了。

 

你:呃,请问马利克导师本人会看到这段视频吗?[手指互相敲击]

 

玛利亚:[停顿]这取决于具体情况。

 

你:[向后靠在椅背上]啊,随便吧。请您开始吧。

 

玛利亚:你已经在他手下工作了六个月,从你的角度看,你认为他作为区馆长是否称职?

 

你:我想是的。他的工作态度很严谨。他对待我们,我的意思是学徒们,非常严格。马利克导师的标准通常很高,当我们提交任务的时候,他会毫不留情地指出他不满意的地方,并加以批评。当出现太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时,如果条件允许,他甚至会让我们从头再做一遍。

 

玛利亚:你是说他会刻意刁难你们?

 

你:[声音稍稍拔高]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他不会这样做。马利克导师只是有些严苛而已,而我们从他的批评中往往也能有所收获。如果一定要我找出点什么可抱怨的事,[停顿,稍作思考]大概是他和我交流的方式?不得不承认,有时他的态度实在有点打击人。

 

玛利亚:你方才提到你会从他那里学到东西,那么你对他作为导师的工作有何评价?

 

你:唔……他不是那种会鼓励你、拍着你的肩膀说“干得漂亮”的老师。如果你想得到他的称赞,就得自己努力去挣,而那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怀疑世界上没人能满足他对“优秀”的定义。

 

你:[语速加快]当然,他是个负责的老师。不管在兄弟会里,抑或是在大学里,他始终认真地履行着他的职责,把他知道的一切教给学生。虽然他采取的方式可能有些缺乏趣味性,但我也已经习惯了。他会对他的学生有问必答……[露出一个经过压抑的坏笑]即便他其实并不想这么做。他——[哽住,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

 

[较长时间的停顿,笑容变得僵硬,而后消失]

 

玛利亚:他?

 

你:没什么。他教了我很多。就这样。

 

玛利亚:好吧。

 

玛利亚:你对他个人有什么看法吗?

 

你:[犹豫地斟酌着词句]……不会被任何事物击败的人。

 

玛利亚:抱歉?据我所知,你并没有与他一同执行过任务。

 

你:我的这一想法来自于他过去的经历。

 

玛利亚:我明白了。但那件事发生的时间点远在你加入兄弟会之前。你对此很了解?

 

你:我永远不会这么说。机缘巧合之下,我得知了一部分,我所知道的也只有那一部分。我并没有向他本人求证过。

 

玛利亚:我想也是。还有任何对他个人的评价吗?

 

你:恪守职责。他会完成一切在他责任范围内的事,即便他不喜欢,只要是他该做的,他无论如何都会把它做好。他有明确的原则,也有足够的能力维护它。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他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长时间停顿,手在桌面上相互握紧,视线垂下,盯着桌面]

 

你:……能得到他的教导是我的荣幸。我非常……敬仰他。

 

玛利亚:很好。最后一个问题:你对由马利克全权负责你的训练有无异议?

 

你:[怔住]

 

你:对不起,女士,我不太明白……

 

玛利亚:这不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若你没有反对意见,从明天开始,所有与你的训练相关的事宜将转交马利克处理。

 

[短暂的沉默]

 

你:能否允许我再多问一句,这是组织的决定,还是马利克导师本人的提议?

 

玛利亚:你的权限等级不足以让我告诉你答案。现在,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你对由马利克全权负责你的训练有无异议?

 

你:[似乎想要微笑,但在半途克制住了表情的变化]

 

你:我没有任何异议。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1 combat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1月1日

地点:训练中心-近身格斗区域

 

[视频开始播放]

 

[马利克站在摄像者方位,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你在训练场内与另一名学徒进行格斗训练。对方出击速度较快,你采取保守战略,暂时没有让他得手,但在防守的同时不得不持续后退。几次交锋后,你逐渐被逼到场地边缘]

 

马利克:[在嘈杂的背景音中]你还打算防守到什么时候?现在攻击!

 

[你迅速下蹲躲过一击,对方的手堪堪擦过你的头顶。你抓住对手的手臂,拽向自己,屈起膝盖猛击他的腹部。对方痛苦地弓起身体,你趁机将他撞倒在地,坐上他的腰,以体重压住对方。你的一只手仍抓着他的手臂,另一只手掐住他的颈部动脉]

 

马利克:[低声]这一招真是百试不爽。

 

你:[转向马利克的方向,提高声音]我赢了,对吧?如果我手上有刀,他现在已经死了。

 

马利克:幸好你没有。松开他,这一场结束了。

 

[视频快进]

 

[训练场观看区]

 

马利克:[嘲讽地]‘如果我手上有刀,他现在已经死了’?如果他手上有刀,你早就死了!你以为你的防守毫无破绽吗?你可能受到的非致命伤加起来都够让你失去行动能力了!

 

你:我还能怎么做?他在体型上占优势,我只是在等待机会——

 

马利克:不,你有过机会,只是你错过了它。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他从背后袭击你的时候,你原本可以用背负投直接结束战斗,但你犹豫了。

 

你:这是地域歧视,导师!您不能因为我是东亚人就假定我会柔道招式!

 

马利克:不会就去学。

 

你:[深吸气]行吧,您说了算。还是谢谢您刚才提醒我。

 

马利克:[停顿]

 

马利克:没什么好谢的。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2 balance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1月15日

地点:训练中心-平衡训练区域

 

[你在约两米高的空中的平衡木上练习,双臂向身体两侧方向平伸,矮身在横木上向前移动。马利克站在场地一角,手指摩挲着下巴]

 

马利克:[中等音量]调整你的姿势,重心太偏右了。

 

[你向前探出的左脚一滑,没有踩实,整个人跌下了平衡木。摔到软垫上时你蜷起身体吸收冲力,打了几个滚缓冲,然后撑着地面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你:[拍了拍衣服,懊丧地]导师,拜托您不要每次都像幽灵一样悄无声息地出现,这对我的心脏是种莫大的考验。

 

马利克:我原先以为你的胆子很大,看来是我误会了。

 

马利克:好了,不要为自己的学艺不精找借口,继续练习。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3 stamina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2月6日

地点:训练中心-休息区,室外操场

 

[你坐在训练场休息区连成一排的塑料椅上,准备撕开一个颜色鲜艳的小包装袋]

 

马利克:[偶然路过,在你面前停下了脚步]你在吃什么?

 

你:[撕包装袋的动作停住,面露尴尬]呃……马卡龙。

 

[马利克面无表情地向你伸出手,你乖乖将它交了出去。他将包装袋翻过来,仔细察看营养成分表]

 

马利克:[嗤了一声]垃圾食品。[将它越过自己的肩膀扔向背后,虽然并没有往身后看,包装袋仍然精准地落进了垃圾桶,发出一声清晰的咚]

 

马利克:你该不会要告诉我,你忘了你现在正处于严格控制热量摄入的阶段吧?

 

你:……没有的事。

 

马利克:很好。那么为了加深你的记忆,现在去操场,负重五公里。

 

你:[倒吸一口气]又来?!

 

[视频快进]

 

[室外操场,天空呈现阴郁的灰色。你的手臂与腿上绑着沙袋,从马利克面前跑过]

 

你:[散乱的头发垂下前额,脸上有明显的汗珠,呼吸粗重]

 

你:知——知道吗,导师,我真的很——很讨厌“负重五公里”这个词组。

 

马利克:那就最好不过了。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4 stealth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2月25日

地点:马斯亚夫大学-广场

 

[视频开始播放]

 

[视频快进]

 

[广场上人流如织,马利克站在摄像者方位,镜头晃动十几秒后对准林荫道的某一段]

 

马利克:[对耳麦,低声]我找到你了。你在人行道左起第三棵树下的长椅上。

 

[长椅上站起一个人影,穿过人群向摄像者方向走来,在镜头前摘下浅灰色兜帽,露出你的脸]

 

你:[挫败地]第三次了。为什么您总是能发现我?

 

马利克:因为你只掌握了浮于表面的技巧,而没有理解潜行的本质。你要做的是说服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你自己,你属于这个地方,你是环境的不可剥离的一部分。

 

马利克:首先,外层的你必须忘记你的来意。你要在心中为自己创造出一个暂时的目的,一个让你像所有其他普通人一样在这里行走的目的,它使你的出现变得合情合理。接下来,你的一举一动都要符合它:你的表情,你的姿态,你说话的声调。

 

马利克:同样关键的是,你的核心必须记住你是谁。它掌控着大局,指引你下一步应该如何抉择。你绝不能本末倒置,为了隐匿行踪而偏离原定的轨道。这是极端危险的行为。

 

你:[将目光重新投向人群,陷入思考]

 

你:我想我明白了……至少明白了一部分。

 

马利克: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你究竟明白了多少。去吧,再来一次。

 

[你看了镜头一眼,点点头,重新拉起兜帽,踏入人群。]

 

[你的背影在几秒后失去了踪迹]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5 anti-interrogation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3月9日

地点:马斯亚夫总部-审问室

 

[视频开始播放]

 

[视频快进]

 

[荧光灯下,你和马利克面对面坐在咖啡色桌子两边,马利克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马利克:[停下笔,放下笔记本]停。再告诉我一遍,审问者想要找什么?

 

你:[迟疑几秒]……漏洞?

 

马利克:对。你的供词里总是有太多漏洞。不致命,但足够为你惹来麻烦。大体上看,你的故事很完美,但细节中总有不少自相矛盾的地方,例如你刚刚提到的这几个次要的时间点。[打开笔记本摊在桌上,将它转向便于你阅读的方向,用笔在纸页上依次敲了敲几行不同的记录]审问方注意到这些破绽只是时间问题,到时那就会成为他们下手的突破点。

 

你:抱歉,导师,我总是没办法同时兼顾主干和细节。

 

马利克:你只是需要更多练习。我看得出你想试着套审讯方的话,但那必须建立在你有一定把握的基础上,否则很容易弄巧成拙。万变不离其宗:少说少错。

 

马利克:不过,当我就你供词中的疑点向你提问时,你给出的反应是正确的。你对证词做出了程度适当的修改与补充,表现出的疑惑和犹豫也恰到好处。[停顿]继续保持。

 

[视频结束]

 

 

 

读取D:/files/novice/A-329/video/log6 combat training.mp4

日期:2020年4月8日

地点:训练中心-近身格斗区域

 

[视频开始播放]

 

[视频快进]

 

[你和马利克都在场内,但只有马利克站着。你躺在地上,接着缓慢而艰难地坐起来,抹了一把脸,然后看了看掌心]

 

拉尔夫:[在摄像机方位]好吧……他已经用一只手把她打翻第四次了。

 

你:[头发散乱,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迹,抬头看着马利克]导师,我曾经觉得你讨厌我。

 

马利克:[站在原地整理皱了的衣服,掸去身上的灰尘]现在呢?

 

你:现在我觉得你非常讨厌我。

 

[马利克刚刚垂下的手臂动了动,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拉你起来。考虑片刻后,最终还是向你伸出了手]

 

马利克:别傻了。

 

[你握住他的手,借力一鼓作气站起来,同时因为触动了身上的伤龇牙咧嘴]

 

你:我能再试一次吗?我觉得我能做得更好。

 

马利克:没有必要。你已经失去了你的节奏。现在的你急于求胜,急躁只会让你输得更快。而且……

 

[突兀的停顿]

 

马利克:而且,再这样和我练习一次,你明天就连床都起不来了。

 

[拉尔夫吹了一声拖长的口哨,立刻被马利克投以警告的眼神]

 

你:[表情狰狞地活动肩膀和颈椎]好吧,既然您这么说。

 

你: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了。无论如何,感谢您今天亲自上场指导我。提前向您道晚安。

 

马利克:……晚安。

 

[视频结束]

 

TBC

 

 

 

写的时候脑内全程循环一句话:“夭寿啦,马馆长拍vlog啦!”

卡文卡到失智遂换种方法写,灵感来源于scp-1730档案


评论 ( 25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Helium | Powered by LOFTER